福州新闻网
  
  
  

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签约正式开展

台江:党员攻坚队促征迁助搬迁

2019-11-24 07: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3日,作为福州台江区目前最大的连片旧屋区项目,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正式进入签约阶段。

  当日上午8点半,同晖及周边地块征收分指挥部内,涉迁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事先抽取的签约顺序号有序入场签约。

台江:党员攻坚队促征迁助搬迁

涉迁群众在指挥部签约。记者 颜澜萍 摄

  “很开心,终于要从老房子搬进高楼了,这是我们全家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家住台江区安庆2弄的林依姆一早就和家人来到指挥部,她拿到第三组的4号签,当天顺利选上心仪的安置方案。

  林依姆告诉记者,她家原来的房子为砖木混合结构,不仅环境卫生不好,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生怕发生火灾。“盼望了这么多年,可算如愿以偿了!”说起未来的新家,林依姆充满了期待,“我特地了解了一些安置房的情况,周边配套实施很齐全,环境也不错,以后可以安心在家养老。”

  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上签下名字,家住达道1弄的陈依姆同样难掩激动之情。“能够这么快签约,与征迁人员的努力分不开。”陈依姆说,刚得知征迁的消息时很高兴,但她对征迁政策还有疑惑,征迁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其讲解政策。“征迁工作人员很负责,群众提出的问题,他们都耐心细致地解答。好几次晚上路过指挥部,我都看到里面还是灯火通明。”

  在同晖及周边地块,像林依姆这样期盼改善住房条件的居民并不少。据悉,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项目占地约95.83亩,涉迁户达1500多户,总建筑面积约11.83万平方米,签约工作预计持续20天。

  “虽然签约只要几分钟,但是前期磨合花了几个月。”参与征迁工作的洋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朝晖介绍,房屋征收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取得他们的理解,得到他们的支持,必须让他们了解征收目的,熟悉征收政策。

  据了解,在正式签约前,此次参与房屋征收的后洲、洋中、苍霞3个街道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攻坚队,建立起“党建+征迁”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摸清群众的产权情况、实际困难等,灵活运用入户、电话联系、约到指挥部等方式与涉迁群众沟通,帮助群众解答疑惑,做好宣传工作。此外,为了做好征迁工作,不少征迁工作人员从国庆节前便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征迁工作。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是继南公园片区、红星排尾等地块之后,台江区一场新的征迁攻坚战。为此,参与此次征迁工作的项目分指挥部、各工作组和3个相关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持“能快则快”“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促签约、助搬迁,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