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春正当时,“走”出爱国情

2019-11-14 10: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七十载峥嵘岁月,中共党人艰苦奋斗,换来了祖国新生;七十载春华秋实,中共党人不忘初心,成就了伟大强国!光阴荏苒,祖国已经走过了漫长岁月迎来了七十周年华诞。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让同学们感受往昔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同时展现福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01班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分为七个小组于10月26日上午9点至11点半分别在纪念馆、纪念碑、公园、革命陵园、古寺等地参观并进行了摆字活动。七个地点在地图上连成了70的字样,寄托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和美好祝愿。

  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陵园的参观,带给同学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同学们都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今日之美好生活,皆为优秀先辈们义无反顾,挥洒热血所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负青年之责,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公园、古寺的参观,带给同学们的是视觉的盛宴。同学们深深陶醉于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之中,慨叹祖国河山之大好,环境保护之重要。

青春正当时,“走”出爱国情

  结束参观后,同学们还在参观地点拍摄视频、照片留念,并赠送福大明信片给参与本次活动的行人。七个小队分别摆下“I ♡ China”的各个字母,向祖国表达着内心那份最诚挚的热爱。

  从参观地点回到学校后,同学们还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愿。

  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活动圆满结束,但它给大家的启迪是令人难以忘怀的。它将永远激励青年常怀理想,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青春之风,扬强国之帆;以青春之火,燃大国之梦;以青春之力,助我中华崛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