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双11”快件量或达1.7亿件 同比增长30%左右

2019-11-14 08:2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建“双11”快件量或达1.7亿件 同比增长30%左右

福州部分高校内设置了快递箱回收点。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买买买”之后,市民最关注的就是“收收收”了。记者昨日从福建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我省快件量有望再创新高,预计全省“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达1.7亿件,同比增长30%左右。

  我省“双11”期间快件量或达1.7亿件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据统计,“双11”当天我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140.55万件,是年初以来日常处理量的2.5倍,同比增长36.36%,再创历史新高。总体估算,“双11”期间全省快件量将达1.7亿件。

  据悉,为保障快件的正常投递,福建省邮政管理局通过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和快递业实名系统等大数据平台,指导企业控制揽件、派件节奏,适度延长投递时限。

  此外,我省快递企业10月初即开始人员、场地、设备、车辆等生产要素准备,改造流水线,引入自动化、智能化分拣设备,优化作业流程,制定应急预案。在城市地区,全省已经累计建设2596个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布放12546组智能快件箱,格口数量118.6万个。乡镇方面,我省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备案快递末端网点6400个,农村快递公共取送点1501个,将更好满足农村居民的寄递服务需求。

  投递过程更加绿色环保

  今年“双11”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整个投递过程更加绿色环保。

  “从打包发货、中转分拣到运输送达,一条绿色物流链路已经形成。”昨日,菜鸟网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在“双11”期间使用电子面单、装箱算法、自动化流水线、新能源物流车等绿色科技,并推广原箱发货、回收纸箱发货等绿色创新模式。预计在“双11”期间,电子面单将帮助全行业减少50多亿张纸,智能装箱算法可以平均减少15%的包材使用,快递公司每天投入超过800万个环保集包袋,2万辆新能源物流车也上路开跑。

  在福州,大量的物流企业不仅使用了新能源物流车,还使用了新型的可多次利用的可回收快递箱以及无胶带环保纸箱;大量菜鸟驿站和快递网点分类回收利用快递包装,实现“环保小循环”;大量高校响应绿色“双11”倡议,半数大学生把纸箱留在菜鸟驿站循环利用。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人士则表示,我市稳步推进绿色快递包装使用,福州物流行业已形成绿色发展的共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