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海关“双11”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包裹115.6万件

2019-11-13 16:20: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 通讯员 林鸿勋/摄)今年“双11”当天,福州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包裹115.6万件,同比增长44%。

福州海关“双11”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包裹115.6万件

海关关员验放“双十一”跨境电商进口包裹

  今年是海关总署使用金关二期网购保税进口账册和智能卡口系统的第一年,为了应对“双11”高峰,福州海关技术部门提前进行全链路压测,通过增加硬件资源,扩容优化网络等方式,使福州海关的数据交换二级节点性能在全功率传输模式开启的状态下,峰值处理能力达到3000个/秒,为“双11”大促的“秒通秒放”提供了技术保障。

  11日零点,“双11”电商大促开启,大批数据持续涌入跨境电商系统。当天,福州海关共接收数据719万条,最长队列等待时长仅3分钟。

  “双11”当天,马尾海关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包裹约54万件,全部实现24小时智能验放出区。平潭海关核放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清单60.50万票,创下该关跨境电商业务开展以来单日流量之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