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行首次披露双11数据:全国人均花逾1000元

2019-11-13 11:03:59  来源:北京日报
  

  11.11,17.79亿笔,14820.70亿元!11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

  也许大家单看这个数字没什么感觉,但这个总金额平均下来,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消费1000元!

  “网联、银联携手各银行机构和相关非银行支付机构成功完成‘双十一’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支付清算系统安全运行。当日,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人民银行将继续指导各支付清算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各银行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促进支付行业合规稳健发展。”央行表示。

  几乎与央行同时,网联和银联也公开了双十一的支付清算数据。

  网联称,当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金额1.16万亿元。其中,跨机构支付交易处理峰值出现在0时3分44秒,峰值超过7.15万笔/秒。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32.2%,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47.25%。

央行首次披露双11数据:全国人均花逾1000元

  银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称,11月11日,银联处理支付机构与银行间的网络支付业务交易笔数较10月日均高出20.49%,网络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较10月日均高出53.74%。 未公开双十一的具体支付数据。

央行首次披露双11数据:全国人均花逾1000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