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展“状元文化” 永泰打造旅游新名片

2019-10-23 07: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昨日,永泰县旅游协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状元永泰”文化旅游、永泰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等议题展开研讨与座谈,“状元永泰”文化旅游课题同日立项。

  6月,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状元永泰》的文章,通过理顺永泰文化脉络、盘点现有旅游资源,对永泰旅游有关政策解读与应用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点击率接近3000万次。

  《状元永泰》作者、省文旅厅原副巡视员苏永青表示,要发展永泰“状元文化”,政府主导是关键,要做好顶层规划。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形成联动机制,建立跨区域的协作联合,共同支持永泰文旅事业发展。此外,应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挖永泰特有的“农耕”“武术”“书院”等文化内涵,加大对状元故居、状元书院、状元宴、状元戏等相关产品的开发力度,将“状元文化”打造成永泰旅游的新名片。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华侨大学的专家学者,也针对永泰文旅事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永泰上月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青云山管委会主任、文体旅局局长李志专表示,永泰的旅游形式逐渐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发展,其中文化作为核心应该重点突出。打造“状元文化”不仅有助于扩大永泰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永泰旅游产业竞争力,还有利于永泰旅游产业新格局的形成。接下来,永泰将充分挖掘文化和资源,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打响“状元永泰”文旅品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