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惊艳!福建人刘玉栋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

2019-10-19 00:53:23  来源:央视
  

  刘玉栋是莆田市涵江区涵东街道卓坡村人,出生于1970年。他不单是莆田的骄傲、福建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篮坛最高荣誉“CBA十年贡献奖”获得者。

  刘玉栋身高1米98,曾代表国家队征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与队友合作夺得2届亚运会冠军、3届亚锦赛冠军、2届全运会冠军及6届CBA联赛冠军。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还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连任2届奥运会的旗手!

  刘玉栋以作风勇猛顽强、攻防技术全面而著称,屡屡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毅力,带伤拼搏,为国争光,因而得名“战神”。

  大揭秘!火炬是怎么在水中点燃的?

  军运会火炬燃烧装置工程总监马楠透露,火炬采用的是天然气,天然气比较轻,通过水这一介质把燃气托到水柱的上方进行燃烧。要解决的困难是火焰在水中燃烧的稳定性、火的颜色和热辐射的范围,既要有可观赏性,又要有可控性。

  火炬团队在接到任务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制定了符合创意的燃烧装置方案。保证控制器可以随时达到最佳状态,还准备了人工保障,可手动点燃。

  本届军运会火炬塔属于改造项目,由原本武汉体育中心北塔改造而成,高46.3米,内部有9层。每层都有着自己的功能,用来维持火炬的运转。

  由于是改造项目,内部空间并不宽畅。马楠介绍,经过实地测量和周密设计,他们尽量做到所有细节互不冲突。从技术上来说,对火的把握和时间点的控制,现在更具备实力,设备更先进。

  技术与创意在传承中积淀,终有今日,惊艳呈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