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湖所“三同步”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9-10-16 17:2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湖所不断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通过“读、观、展”三个同步法,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引导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成立“读原文、悟初心”读书班。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理论学习。为确保全体民警能够“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成立“读原文、悟初心”读书班,在每周二政治理论学习和每周四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由读书班成员轮流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通过有声朗读,增强学习感染力,切实提高了全体民警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持续开展“观爱国视频、悟初心使命”系列学习活动。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通过每月至少组织两场“观爱国视频、悟初心使命”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民警观看爱国视频、聆听爱国讲座,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全体民警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三是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展播。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全体民警实实在在、时时刻刻感受主题教育的浓烈氛围,所支部在所内警营文化墙上安置了一面液晶屏幕,通过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活动照片、大庆安保期间为民服务的照片以及学习强国每周积分通报等内容制作成视频进行循环展播,加强正面引导,强化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