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汇编主题教育本土教材

2019-10-15 07:47: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潘晓宇 何鋆棽)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马尾汇编了主题教育的本土教材,推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做。

  走进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巨幅标语引人注目。

  短短12字的生命力历经近30年不衰。据悉,在12字精神的引领下,马尾区先后推出了“红灯呈报制”“办事限时制”“无偿代办制”“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三天开业”等一系列服务机制,着力优化投资环境。这为马尾近年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马尾区各级各部门注重做好服务“大文章”。日前,马尾区委组织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与亭江镇东盛村委,联合在东盛村开展关爱健康义诊宣传活动,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马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的举措,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今年重阳节,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亭江镇政府,在闽安村联合举办“千叟宴”,“两马”1000多名老人团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出动5名执法干部,放弃国庆假期,提前摸排隐患并全程监厨,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1000多人次用餐安全。马尾区残联针对老年残疾人康复难的问题,9月以来为全区60岁以上35名残疾人进行精准康复服务。

  近期,马尾区各级各部门陆续前往魁岐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红色洗礼,激励当下工作。国庆节前,魁岐革命纪念馆在马尾魁岐革命公园揭牌,展陈内容以福州革命史、中国共产党马尾历史等革命史料为基础,分为魁岐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五县中心县委成立及其活动、魁岐会议及其影响、支前作战迎接解放、魁岐新貌5个板块,全面反映马尾魁岐在福州革命战争中的历史功绩与深远影响。

马尾汇编主题教育本土教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