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区建成331座垃圾分类屋

2019-10-10 19:06: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许琳晶 丁林怡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丁林怡)记者10日获悉,马尾全区垃圾屋(亭)已完成建设331座,占市任务数250座的132.4%,超额完成81座;占区任务数298座的111.07%,超额完成33座。163个小区全部配发四分类垃圾桶7142个,四分类垃圾桶配备率100%。同时,马尾全区已安装摄像头226个,占比75.84%;已接入“平安小区治安”监控平台5个。企业分类管理员已招聘228名,社区督导员已招聘19名。

  “我们根据每个小区实际情况配备一定数量的垃圾屋,在每个垃圾亭上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垃圾投放情况。垃圾屋旁还配备了洗手池和雾化除臭机。”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马尾区垃圾分类办每天派出督导员对小区分别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对发现的投放问题,立即现场指导;对不按照规定实行垃圾分类的个人进行劝导和处罚。自8月1日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以来,截至10日,马尾区城管局共开具个人劝导书44份,督导执法教育451人,开具个人处罚书23份,罚款1300元。

马尾区建成331座垃圾分类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