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 奏响城市治理和美乐章

仓山区金山街道居民的“红色幸福密码”

2019-10-12 07:2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区金山街道居民的“红色幸福密码”

社区工作服务站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资料图片)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祖

  寻常巷陌处,总有党员亮身份,守护和谐与安宁;社区便民服务站与“掌上社区”线上代办互补相融,居民办事最多跑一趟;在家门口的图书馆里,就能遨游知识的海洋;社区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让生活多姿多彩……这是仓山区金山街道居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近年来,仓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在仓山区委强有力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如何”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向着美好城市生活前行的实践探索,奏响了一曲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的和美乐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街道也先后获得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区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

  构建街道党群信仰空间

  9月20日,仓山区政府党组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9月23日,金山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0月8日,中共仓山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随着仓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金山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格外热闹,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等轮番举行,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去年10月建成的金山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位于新筑社区,是仓山区率先建立的独立镇(街)党校,面积400多平方米。昨日上午,记者在服务中心里看到,信仰空间、党建书吧、多功能互动展厅、企业党建文化沙龙、红色微剧场等5大功能区分区明显,“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红色字格外显眼,专门设置的智能互动触摸一体机上,“学习强国”“总书记重要讲话”“政策解读学习辅导”“推荐读物”“党建动态”等模块一目了然,轻点指尖便能获取相关信息,十分方便。

  “当初建设党校的目的,就是构建街道党群信仰空间,积极推动党的思想在街道宣传的全覆盖和落地生根,将各种力量有效凝聚到街道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中。”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航告诉记者,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街道党工委用融合、互动、共享的理念,推进街道党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打造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为新时代新金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在仓山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街道党校下设18个社区教学点,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文艺活动等,推动党的思想阵地化、滚动化、常态化宣传覆盖,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成为党群的集体意识和自觉行动,真正凝聚起磅礴的思想之力。”

  一年来,金山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共开展了60多堂主题党课,内容除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等,还拓展到经济发展、工作礼仪、法律法规等方面,有力地推动了街道治理。

仓山区金山街道居民的“红色幸福密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