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实“四个坚持”突出实效显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06 07:0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加强县乡人大建设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整体质效”“推动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巩固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养老事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城区水系治理”“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加强机关党建”等课题,由常委会领导带领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关论述选编》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辅助读物。同时在福州人大网站开辟主题教育专栏,每天在“福州人大”微信公众号推送1条以上主题教育工作信息,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走基层、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联系基层代表等主题活动。9月23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了近百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围绕“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以及福州古厝保护、教育、卫生、养老、乡村振兴、旧屋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集中视察,话发展、议民生,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坚持学好用活福州特有的红色资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三坊七巷勤廉馆参观。部分支部还赴省委地下党联络点、吴石故居、长门炮台、福州市委旧址、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和新中国史,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落实“四个坚持”突出实效显特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