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9-29 08:1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叶静文

  “1949年8月6日,福州战役拉开序幕……”26日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安民巷里,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正聆听讲解员讲述福州解放和接管建设历程。随后,大家回到委机关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自主学习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闭门”抓学习、静心读原著,敞开心扉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学深、学实、学透。

  “领导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更是主题教育的示范者。”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主题教育中,他们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早在今年8月,在开展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就率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到福清市罗汉里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革命历史展览馆,重温革命历史,在红土地上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在班子成员带动下,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悟初心、践使命。目前,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76场次。

  “自从每周参加主题教育专项学习后,我感觉理论知识更加充沛,思想政治更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赖惠玲在学习笔记本上记录下自己的感悟。

  如何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实践?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风向标”作用,纷纷带领相关科室带着问题深入全市各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调研中,市纪委监委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拉出“问题清单”,弄清问题实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常态化、高质量的深入调研打通纪检监察工作痛点难点。截至9月25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下基层调研42次,新征求意见50条。

  “坚持两手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