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作风 解难题 见实效

马尾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23:1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9月12日马尾区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村居社区分别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马尾区7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已全面进驻,列席指导了76家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马尾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除了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外,还组织发动了党员干部参与项目建设、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社区治理等工作,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正入脑入心

  先行融入主题教育过程中,马尾初步搭建了主题教育内设机构组织框架。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主题教育内设机构严格对标上级要求,逐条逐项认领明责,着重突出主题教育全覆盖。此次马尾区组建了7个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76家单位主题教育的工作,目前均已完成全面动员部署任务。

  既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又要真正让教育入脑入心。马尾区通过创新活动举措,持续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20日上午,马尾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联合长安投资区党工委在万德电气有限公司举办“火炬先锋”党建活动暨党建知识竞赛及企业联合趣味运动会,以趣味十足的游戏与党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要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就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资源优势,抓好学习教育,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马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转作风促发展

  青思巷是马尾区今年51个拆墙透绿点位之一,原本计划年底完成,现在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原先脏乱差的小巷变得干净整洁,周边环境优美,赢得群众好评。

  马尾区拆墙透绿涉及种类多,情况复杂,点位中涉及收储地、企业、政府单位、居民小区、旧街改造、电线管网下地、街边空地、烂尾楼、违法建设等,增加了工作难度。

  “为破解部分小区拆墙难问题,我们多次召集镇街、居委会、业主委员会、施工队等进行协商,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问题,促进拆墙透绿工作顺利开展。”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施工中,该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蹲守在项目现场,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

  这是马尾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动马尾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案例还有不少——琅岐海峡水厂顺利竣工验收,将解决琅岐岛的缺水问题;汉吉斯冷链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经过相关部门两年的“心肺复苏”,引入新投资方,项目“起死回生”……主题教育在马尾区显现成效,干部作风转变,一个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马尾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把初心转化成锐意进取和真抓实干的促发展氛围,以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采取有效措施,贯彻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及时排忧解难

  “我们公司停电了,冷库不能制冷,影响很大,能来帮忙么?”日前,接到福州开发区福鑫实业有限公司的电话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尾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

  “福鑫公司拥有2座总库量为7万吨级大型低温冷库,用电需求较大,停电会对企业造成很大影响。”管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首先调来两台发电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随即调查原因,原来是因为104国道扩建施工造成企业突发断电。园区工作人员一边联系电力部门抢修,一边在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保障企业恢复生产。

  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是马尾区各部门的工作常态。记者了解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尾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前已解决问题约600个。

  “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听取意见并及时解决问题,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

马尾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