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担当作为

长乐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5 07:4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棋祥 黄燕云

  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乐上下兴起主题教育的大学习、大实践热潮。

  红色之旅忆初心

  立足岗位谈体会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机关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赴玉田桃源长乐第一支部旧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

  在玉田桃源长乐第一支部旧址,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把在场人员带回激情燃烧的战争年代。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玉田桃源长乐第一支部旧址,在场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我们要学习陈亨源等革命先辈一心向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红色精神内化为工作的动力,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参加活动的人员说。

  除了玉田桃源长乐第一支部旧址,长乐还有南阳中共福建省委旧址、龙卷墓中共福建省委和闽中特委根据地、云居里山寮闽中特委机关驻地旧址等红色资源。“要用活用好长乐的红色资源,重走红色之旅,学革命史、学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长乐区主要领导表示。

  “践行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就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我们要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当天,长乐区委常委会还举行“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各位区委常委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各自岗位,交流分享认识体会。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对长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长乐市要紧密联系思想,坚持理论武装;要紧密联系工作,坚持联系实际;要紧密联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要力争实现一般工作不落后,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一流。

  建功立业担使命

  奋力当好排头兵

  长乐区各级各部门把“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金峰镇以“宜居、宜业”为发展方向,聚焦经济指标,持续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鹤上镇抓好项目征迁、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两违”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鹤上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漳港街道作为滨海新城建设的主阵地之一,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建功立业,不断推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全力助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

  长乐各区直部门也不甘示弱,不遗余力地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资源和规划保障;长乐区住建局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迎难而上、奋力冲刺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振一线干部精气神,加速项目建设。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长乐紧密联系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对标先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保障。

长乐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