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榭戏台举办文化雅集活动

三坊七巷中秋夜两次在央视“露脸”

2019-09-14 10:0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三坊七巷中秋夜两次在央视“露脸”

  央视播出三坊七巷举办的文化雅集活动(截屏)。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中秋夜,三坊七巷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共同关注》栏目!昨晚,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举办了“月下欢歌·坊巷仲秋夜”文化雅集活动,吸引了央视的关注,这场活动相继在央视两档王牌节目中亮相。

  昨晚央视新闻频道18点档播出的《共同关注》栏目,展示了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月下欢歌·坊巷仲秋夜”文化雅集活动的少儿诗词诵唱——《蒹葭》。紧随其后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中,画面再次来到三坊七巷南后街,随后切到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展示的是中秋拜月习俗。

央视《共同关注》直播三坊七巷中秋节夜景

央视《新闻联播》直播三坊七巷中秋节夜景

  记者从本次活动的组织方、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获悉,不久前央视工作人员得知三坊七巷将举办这个活动后,十分感兴趣。昨日直播前,央视团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已经忙了好几天。

  本次“月下欢歌·坊巷仲秋夜”文化雅集,为到场的嘉宾准备了从食到视的全方位观感体验。活动以中式茶艺展示开场,让来宾在茶香、饼香中体验充满仪式感的拜月仪式,身着传统汉服的女子带领来宾亲身体验摆塔活动。在传统习俗后,来宾欣赏到古风舞蹈、传统民乐、三坊七巷街头艺人带来的创意表演,感受福州中秋传统习俗的趣味。

  本次“月下欢歌·坊巷仲秋夜”文化雅集活动,展现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文化韵味,营造三坊七巷高品质的传统风俗节日氛围,打造属于榕城的坊巷中秋节,充分展示了市民与游客通过共度坊巷中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另据介绍,今晚,三坊七巷还将举办闽剧表演活动,继续得到央视直播团队青睐,有望在央视今晚的新闻节目中亮相。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