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实施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奖补措施

2019-09-06 09:21:15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省级奖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范省级奖补资金的申请和使用。

  《办法》指出,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不以营利为目的,以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形式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骨灰安放的社会公共设施。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财力困难村新建的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项目,重点向老区、苏区财力困难乡村倾斜。

  《办法》明确,项目补助对象为财力困难村2019年至2021年竣工的新建项目;单个项目总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骨灰格位存放量不少于服务受益人口数的5‰的30倍;对户籍居民2000人(含)以内的财力困难村每个补助10万元,对户籍居民2000人以上的财力困难村、老区苏区村、采用多村合建形式的每个补助15万元。

  《办法》指出,省级补助的专项资金主要发挥引导支持作用,对按期完成并验收合格的项目按照一定标准予以奖补,鼓励地方按照规划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绩效考核及正向激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