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华盛顿州通过新殡葬法 人体遗骸可成植物肥料

2019-05-22 14:5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致力环保议题的美国华盛顿州签署法案,允许将“人体肥料”作为去世后的下葬选项之一。据称,这种新型殡葬方式与土葬与火葬相比,可释放更少的碳排放。

  据报道,该法案将于2020年5月起正式生效,届时华盛顿州居民将可选择让自己的遗体转化成适用于园艺的肥料,死后回归大地,与植物融为一体。

  力推这项法案的斯佩德(Katrina Spade),是第一家提供人类遗体堆肥服务的公司“重组”(Recompose)的创办人。

  斯佩德表示:“重组这个过程天然、安全且永续,提供了对尸体进行防腐、埋葬或火化的替代方案,这将大大降低碳排放量和减少土地的使用。”

  她说:“(人)能够直接回归大地,且回到生死循环的概念,事实上是一件很美的事。”

  据报道,此前,斯佩德和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共同合作,透过捐赠的遗体进行临床实验,让人类遗体被微生物自然分解,最终成为种植植物的肥料。

  提交这项法案的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杰米•佩德森表示:“许多华盛顿州的市民写信告诉我,他们对变成一颗树、或者成为一个不同的形态的想法十分激动。”

  该计划的首席研究员博格斯证实,这种方法是安全的,但不适合所有人,因为一些病原体可能会导致炭疽病。他还表示,为了这种下葬方式的安全性,必须去除相关人等体内的某些疾病。

  据悉,这种下葬形式费用为5500美元。根据美国全国殡仪馆协会2017年的数据,传统上,在美国的葬礼费用超过7000美元。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