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走进马尾基金小镇

2019-09-05 16:5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走进马尾基金小镇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9月5日,“创响福建”走进马尾基金小镇暨物联网产业投融资峰会举行,活动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由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联合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福企网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福建省物联网应用技术服务商会协办,相关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优秀项目代表等100余人共探物联网商机所在。

  福建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说,“创响福建”是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的简称,是一项面对福建省内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创业比赛。截至目前共举办两届,吸引了全省659个创业、创客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比赛,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在全省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接下来,我省将积极参加国家“创客中国”决赛。对获得前4名的创业创客项目推送到国家,参加200强“创客中国”项目比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同时组织创业创客项目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到省外知名高校参加培训,引导优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

  据分析,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自2017年9月正式揭牌以来,在2年时间内,吸引了全国各地200多家基金企业落地,管理资金规模达1000多亿元,成为福建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区域,接下来我省将推广马尾基金小镇成功的运作经验做法,发挥区域、政策、人才优势,投向“创响福建”发掘和培育的优秀项目和团队,切实推动一批我省优质的创新创业企业落地和成长,为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