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办

2019-08-30 23: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30日从仓山区获悉,由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与仓山区七期中学(暂名)合并的福州市金港湾学校(暂名)已经开办,这也是仓山区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所谓九年一贯制,即施行小学和初中一体化的教育,在九年义务教育过程中,学生从一年级至九年级相继完成小学至初中教育,其间不间断、不选拔,并且实行统一的学校行政、教育、教学管理。

  据了解,金港湾学校小学部占地近40亩,已办校近8年,目前拥有39个教学班。金港湾学校中学部今年建成投用。30日上午,记者在学校里看到,小学部和中学部仅一墙之隔,其中,中学部教学区、运动区、办公区、生活区分区明显,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室内体育馆、图书馆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中学部占地近50亩,设30个教学班,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还有配套齐全的实验室、通用教室、探究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和电子备课室等。”金港湾学校校长郑雪锋介绍。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仓山区首山路东侧、南二环北侧的首山九年一贯制学校明年将建成投用,教育部门计划将该校与邻近的盖山中学、首山小学整合成教育集团,以委托管理的模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参与办学。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