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两项执法检查报告

2019-08-30 07: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9日上午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决议》实施情况的报告。两份报告分别对做好禁毒工作和海上福州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加大对外来务工青年、社会闲散人员的禁毒社会化宣传。教育部门要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确保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中小学校落实禁毒专题课程不少于4课时。要积极推动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有关科目的考题内容,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开发编写富有地方特色、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禁毒预防教育读本。

  执法检查组还建议,要加强禁毒社工队伍建设,按照15∶1比例配齐专职禁毒社工,提高社工薪酬待遇,确定岗位等级、聘用晋升条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组织开展禁毒社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海上福州”建设方面,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参照福州滨海新城做法,进一步凝聚全市之力,充分用好用足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相关政策。引进、培育对福州市海洋经济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并出台政策予以重点扶持,打造形成“海上福州”的特色和亮点。

  执法检查组还建议,依托海丝国际旅游节等平台,加快建设四大滨海旅游度假区,发展壮大特色海洋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加强对河流入海口、重点海湾、近岸海域的污染治理,强化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同时鼓励福州企业加快对外拓展,提升海洋经济开放合作水平。

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