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下党精神” 推动省会发展

——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回信对福州市党员干部的启迪

2019-08-28 07:3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

  福州市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6000余次,参与党员15万人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自身工作,化精神为动力,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高发展水平,助力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现摘登6位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基层群众、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深切关怀,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作为连江县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以滴水穿石精神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不断深挖用活乡镇(街道)党校、红色学习路线等红色教育资源,以回信重要精神为指引,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创造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织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红色驿站”建设,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开展连江与陇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同时发挥连江资源禀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认真抓好废旧矿山生态修复和产业植入、深远海养殖平台商业化推广、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走出具有连江特色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黄建新:学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对我们做好基层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区政府班长,我将继续带好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自觉对标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三大专项行动,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三大主攻方向,做好“楼宇”“商圈”“园区”三篇载体文章,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快旧改征迁、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古厝保护与历史文化传承等工作;推动教育、卫健、养老、民生工程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民生事业发展,争取更多领域走在省市前列,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国:我们要把学习回信重要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开展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破解发展难题,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下好“绣花”功夫,支持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结合今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对社会救助、老区扶建、养老补短板等不足问题,持续抓、深入改,推动重难点问题最终彻底整改,切实推动民政民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党的旗帜更加鲜艳。

  闽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国勤:同下党乡一样,闽清各地也留下了习总书记“四下基层”的一串串足印。我将以“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的责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筑造坚强的战斗堡垒,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统筹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党员队伍,大力实施“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优秀干部发现选拔、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专项行动,通过“一讲两比三看”,激发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自觉性;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仓山区仓山镇先锋村党委书记许长发:总书记的回信满怀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基层干部倍感振奋。总书记“三进下党”是“四下基层”活动的典范,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心贴近群众,大力推动回信精神落地生根,力求走出一条具有八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下阶段我将积极推进村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用活用好先锋村政治生活馆,借助“党建超市”这一开放式党务服务平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实现组织共建、资源聚合和党群零距离互动,加快实现先锋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力求将富裕成果带给每一位村民,让村美民富的春风拂向每家每户。

  罗源县西兰乡“一懂两爱”专职村务工作者李霞:下党乡是中国扶贫工作的缩影和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滴水穿石”精神,不仅是对下党乡的要求,更是对所有乡村扶贫干部的要求。乡村干部要成为乡村党的工作、村务工作、农村工作的核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农村党员作用,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乡村振兴要求,勤勤勉勉、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农村、了解农村、建设农村,找准扶贫的重点、痛点,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通讯员 何立斯 供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