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赛场,奋斗者的青春如此闪亮

2019-08-19 08:42:07  来源:福建日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昨晚在山西太原圆满落幕。回顾二青会的精彩瞬间,当以开幕式上数千名青年的青春誓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最“燃”。当青春的呼喊飘荡到赛场上,一个个年轻的面孔挥洒汗水,挑战自我。无论是带伤上场的何仁秀、实现逆转的李欣怡,还是无缘奖牌的朱嘉铭,青运会对他们而言,无论输赢,皆是序章。

  何仁秀:

  想赢对手,更想赢自己

  在举重女子乙组71公斤级比赛中,何仁秀的冠军之路似乎有点“险”。她以216公斤的总成绩,有惊无险地为福建代表团夺下一枚金牌。

  戴上金牌,走下领奖台,这个南平姑娘还是很激动,“得到这块奖牌真的很不容易”。回想场上的三把抓举表现,何仁秀说,前两把没有成功举起,心态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迅速调整好状态,“我当时想着,要是第三把没成功,我连挺举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只能拼了”。相比之下,教练周志琴更紧张,“抓举第三把,说实话,我不敢看了”。

  不是对何仁秀的实力没信心,相反在周志琴看来,即使举起96公斤也算是发挥失常。“仁秀平时训练抓举的最好成绩是105公斤,今天少了9公斤,让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比较被动。”周志琴表示,何仁秀在抓举和挺举都没能发挥出最佳状态,一方面是年纪小,缺乏大赛经验;另一方面是受伤病的困扰。

  据了解,赛前一个多月,何仁秀的手腕受伤,但是她一直忍着痛,坚持训练,周志琴看在眼里,既心疼,又感动。何仁秀则说:“我想赢对手,也希望能赢自己。”

  因为跑步速度快、力气大,何仁秀被选拔到南平市体校练举重。2016年,她又被选拔到福建体校。“一开始只觉得好玩,后面才慢慢喜欢上了举重。”何仁秀透露,曾经也因为太累想过放弃,还好坚持下来,才有今天。

  周志琴说,何仁秀是一个乐观又刻苦的运动员。“虽然训练经常练到哭,但是哭过就好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