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小将夺得66枚青运金牌 奖牌数全面超越上一届

2019-08-18 22:3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落下帷幕。我省派出1376名运动员参加了25个大项、666个小项的预赛,其中95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夺得66枚金牌、73枚银牌、92枚铜牌,实现了“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和金牌奖牌数全面超越上一届”的目标。

  本届青运会,我省皮划赛艇队伍一举获得17枚金牌,与第一届青运会的1枚金牌相比,实现大面积丰收,其中激流回旋项目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皮划艇项目也实现突破;我省举重项目获得7枚金牌,成为全国最大赢家,后备人才不断涌现,有望成为今后全运会、奥运会的主力军。

  据统计,我省参加的666个小项和954名进决赛的运动员,95%以上的队员都是一线运动队和各级体校组成的,80%以上的参赛小项与全运会、奥运会接轨。

  本届青运会,福州市共有157名运动员参加28项比赛,121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获得11枚金牌、11枚银牌、2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其中,体校组获得9枚金牌、8枚银牌、16枚铜牌,社会俱乐部组获得2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为福州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女子举重名将李雯雯,参加体校甲组+87公斤级项目,以超第二名62公斤的绝对优势轻取一枚金牌,现在在国家队训练,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女举金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