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举办

​福建选手将参加25个大项的比赛

2019-08-06 08:1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举办。本届运动会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其中夏季项目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设项,冬季项目涵盖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项目。预计将有2.8万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赛。

  二青会冬季项目的大部分比赛已于今年初陆续进行。目前,除短道速滑、冰球、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四个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已完成决赛。夏季项目中的冲浪比赛也已于2月在海南省万宁战罢。

  截至7月下旬,福建省共有137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25个大项、666个小项的比赛。通过预赛的激烈竞争,其中95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在7月底已决赛完毕的各项赛事中,福建省运动员共斩获29枚金牌、21枚银牌和26枚铜牌,奖牌数量暂居全国第7名。

  日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建省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福州举行。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福州选手表现出色。在河南洛阳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散打项目男子甲组52公斤级体校组决赛中,来自福州市体校的散打健儿林任泉代表福建省出战并获得冠军。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体校乙组的比拼中,我市选手覃惠玲以5.99米的成绩获得女子乙组跳远决赛冠军。在之后进行的接力比赛中,来自福州的林雨茜与省队队友合作,获得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冠军。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