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失智老人放哪照护能令人放心?

国德康养:让老人快乐且有尊严

2019-07-26 08:3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国德康养:让老人快乐且有尊严

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患上认知症的老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失语、失忆、自理能力下降,甚至情绪性格也会改变,他们有走失、跌倒等风险,令家属24小时不能放松。

  福州最大的养老机构——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运营数月,接收自理、半自理、全护理的老人,特别是认知症、失智的老人,并将其作为护理攻关的重点。据介绍,认知症非常复杂,包括神经退行性病变、血管性痴呆、混合性痴呆等多种类型,其中阿尔茨海默症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占认知症总数的60%以上。

  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金塘路2号,是我省公建民营养老示范项目,设置1350张床位,集老年医疗、护理等医养结合为一体。中心引进“医养结合”的先进康养模式,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照料、医疗照料和精神照料一体化服务。此外,中心预留30%公益床位优先保障户籍在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以及孤寡、空巢和失独等困难老年群体,并根据特殊困难人员实际情况,参照福州市社会福利院的标准予以适当减免费用。

  “7月初,中心已正式开通福州市医保。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预约免费接送。”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心计划将康宁楼打造成痴呆、失智老人照护中心,并在此楼7层设立怀旧时光专区,开通“拾光列车”,以生动的画面和大事记回顾,再现上世纪30-80年代的历史人文风情,帮助失智长者唤醒年代记忆,重拾快乐且有尊严的生活,“这将是福州首家失智老人照护中心”。

  如果您家中有认知症的老人需要照料,可以拨0591-62633333电话咨询。该中心将提供个性化照护方案,并提供预约接送服务。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