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加减乘除”法

——实现“六个新突破”系列谈之二

2019-06-12 08:24:02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帮助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中央和省委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民企健康成长“福地”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从白手起家到“乡镇企业一枝花”,再到相互配套、集群挺进,我省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福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创造的活水源头。

  当前,我省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经营比较粗放、创新驱动不足、转型升级较慢等短板。针对民企发展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和困难,省委全会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可谓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及时雨。

  政策是导向,更是力量。好政策“落地生金”,必将释放源源动力。当然,如何让政策释放出最大利好效应,让“阳光雨露”充分播洒到民营企业?省委全会特别强调“用心用情用力”,标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把制约企业发展的原因找出来,帮助企业把好的政策充分用起来;真心实意、下足功夫给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坚决破除一切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起保护伞;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家继续发扬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敢闯敢试,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随着各项政策陆续落地、效应不断释放,我省民营企业一定能变压力为动力,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新时代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更大支撑作用,踏上更加广阔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