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校第二课堂AI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7 16:05:57  来源:央广网
  

高校第二课堂AI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闽江学院第二课堂大数据平台(央广网发 闽江学院供图)

  央广网福州5月7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8号馆的“数字福建”展区,来自福建闽江学院的“第二课堂系统平台、第二课堂智能服务终端、第二课堂互动服务机器人”以及学生发展大数据平台等AI产品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

  此次参展的第二课堂系统平台涵盖“课程项目体系、纪录评价体系、数据信息体系、动态运用体系、价值运用体系”5个体系和“第二课堂成绩单”1份产品。其中,课程项目体系涵盖“思想政治素养、公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校园文化活动、1+X证书”六大平台;动态运用体系通过搭建学生基础数据中心,对接现有校园业务系统,形成标准化的校园数据链,为学校管理者、企事业用人单位提供精准的决策数据支持。截至2019年5月,闽江学院第二课堂平台累计开设课程3104次,报名总数超过21万人次,参与活动课程并成功签到超过20万人次。

高校第二课堂AI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闽江学院第二课堂智能服务终端(央广网发 闽江学院供图)

  在第二课堂智能服务终端,学生可通过人脸识别、微信扫码等方式完成个人身份确认,自助打印个人第二课堂成绩单,查看个人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所有记录信息;智能服务终端既可自动抓拍用户人脸进行识别,又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识别,将线上服务更好地以线下形式送达给用户;此外,该智能服务终端自带多屏功能,可在展示屏上展示学校宣传片或展示学生发展大数据,还可实现与大学生发展大数据平台链接,有利于学生及时了解自身“个性化”成长数据。

高校第二课堂AI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闽江学院第二课堂互动服务机器人:蔚来智能(央广网发 闽江学院供图)

  闽江学院第二课堂互动服务机器人,又称“蔚来智能”机器人,是根据“第二课堂”平台更多个性化服务需求,结合服务机器人开放的API接口进行个性化开发定制,以便融合第二课堂全部配套的软硬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第二课堂服务体验。服务机器人可实现正常的人机交互体验,采用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能够根据场景、业务内容,进行智能化语音交互,对话内容可自定义;可以自动捕捉并进行精准的人脸识别,及时获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并有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还能与场馆内的智能终端、大屏展示进行实时的信息交互;机器人采用业内领先的自动充电技术,无电时可自动回“电粧”充电,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场景互补;机器人还可通过记录用户的交互行为进行主动的数据采集,并在云端进行数据管理与分析,从而协助学校从海量数据中分析出有效的信息,获得更好的数据价值。

高校第二课堂AI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