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月1日起厦门市全面实施企业设立登记实名验证

2019-05-07 08:56:2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郭玮伟)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5月1日起,厦门已全面实施企业设立登记实名验证。

  此次实名验证使用的是“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该系统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公安部等部门共同推出的身份验证平台,可在企业登记环节对自然人进行身份实名验证。

  现阶段,厦门实名验证适用的登记业务范围为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营业单位及分支机构(不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登记。需实名验证身份信息人员包括:自然人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人、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等(暂不包含外籍和港澳台地区人员)。

  需要进行实名验证的自然人,在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前,需要使用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依次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有效期开始日期、身份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然后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验证,并自行设置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设定参与企业注册登记有效期。完成上述操作后,方可开始企业注册登记申报。为了进一步降低身份信息冒用风险,相关人员应根据实际需要,在APP上科学设定“办理有效期”。在登记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关闭APP上的“参与登记注册”选项。

  如有因技术问题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个人身份无法通过系统验证的,相关自然人应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窗口,由窗口业务人员通过现场人工验证并记录业务台账等方式完成实名验证。

  该应用APP的苹果版本已在苹果商店,安卓最新版本在腾讯应用宝,华为应用市场,OPPO应用市场发布,搜索关键字“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可以找到。也可以通过登录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s://scjg.xm.gov.cn/),或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网站(www.xiamencredit.gov.cn),通过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下载。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