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旅游人气爆棚 昨四景区接待游客8.67万人次

2019-05-03 13:52:07  来源:厦门日报
  

  文旅活动人气旺 海滨休闲受青睐

  厦门旅游人气爆棚,昨日四大景区接待游客8.67万人次

厦门旅游人气爆棚 昨四景区接待游客8.67万人次

  昨天上午,在胡里山炮台举行的精彩演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旅游人气爆棚 昨四景区接待游客8.67万人次

  昨日,南普陀人气爆棚,许多市民游客前往游玩。(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旅游人气爆棚 昨四景区接待游客8.67万人次

游客在环岛路海边一边看海,一边赏花。(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宋红武)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厦门迎来客流高峰。受假期时间延长及旅博会、厦门市招商大会的宣传叠加效应,外地游客来厦热情高涨,厦门各大景区景点人气爆棚,多个景区门票提前售罄。

  来自市文旅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厦门“五一”重点监测的饭店宾馆客房入住率为92.10%,旅馆招待所客房入住率为90.14%。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8.67万人次,同比增长6.01%。其中,鼓浪屿接待游客5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1.17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89万人次,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1.61万人次。

  昨天上午,前来厦门科技馆参观的游客爆满,上午十时多现场就停止售票。统计数据显示,当时在馆内参观人数超过2400人,大厅中等待购票的市民也超过千人。据了解,“五一”期间,厦门科技馆推出全新展览《虫出江湖》,展现自然界最神秘的雨林动植物,带领游客现场感受原始雨林生态,吸引大批亲子家庭游客,假期首日就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00%。

  “五一”期间,厦门滨海旅游持续火热。昨日下午五时许,观音山梦幻海岸度假区一度停止售票只出不进,截至昨日下午三时,观音山梦幻海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万人次。

  此外,昨日的五缘湾游艇港、环岛路木栈道、曾厝垵、厦大白城、演武观景平台、沙坡尾、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马銮湾带状公园、杏林湾最美海上自行车道等临海亲水场所或滨海游步道均人流如梭,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漫步海边玩沙戏水。

  【数据】

  5月2日,曾厝垵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厦港片区(沙坡尾、云上厦门) 接待游客0.51万人次,五缘湾游艇帆船体验项目接待游客0.36万人次,方特旅游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园博苑接待游客1.41万人次,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大屏山郊野公园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