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聚有福之州 擘画数字未来

2019-05-07 00: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1500多名嘉宾齐聚有福之州,共商数字中国建设大计,共绘数字中国发展蓝图。时隔一年,福州再次吸引全球目光,打开数字中国建设的机遇“窗口”。

  “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重要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2000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信息化发展理念、目标和框架,把数字福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持续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在“数字福建”战略引领下,福州大力推进“数字福州”建设,深入开展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全面落实“数字福州”三年行动计划,带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发生深刻变革。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再度结缘八闽大地、落户有福之州,将为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回顾近年来数字福州建设走过的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数字已经成为引领福州时代潮流的“风向标”,乘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东风,福州掀起一股数字化发展的浪潮,越来越多的机关单位、领域行业积极推进数字化成果应用,让数据活起来、跑起来,推动福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数字已经成为推动福州产业转型的“加速器”,滨海新城260多家大数据企业集聚,马尾物联网相关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一大批数字领军企业相继登陆福州,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数字,还传递着暖暖的幸福。在福州,一个“e福州”APP,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畅享数字化、信息化的城市服务。

  核心数字技术展示、前沿数字科技交流……透过此次数字峰会,我们能切身感受到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累累硕果和澎湃激情。但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当前,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数字化、信息化带来的不仅仅是某一个领域、某一个行业的变化,而是全领域、各行业的深层次变革。这股浪潮势不可挡,可以说,谁拒绝数字、规避数字、绕开数字,谁的发展就会放缓、甚至倒退。我们既要抓住机遇,踏浪而行,更要瞄准科技前沿,奋力向前。要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动力。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坚持信息惠民便民利民,让数字技术更好地改善群众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幸福感、获得感。

  让我们踏上数字福州建设新征程,勇于追逐数字时代新梦想,共同迎接数字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共聚有福之州 擘画数字未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