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举行

2019-05-07 00: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6日晚,闽江畔流光溢彩,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活动之一——“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在闽江两岸绚丽的灯光映照下璀璨启幕。省领导杨贤金、李德金、郭宁宁、王惠敏、魏克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福州相关市领导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五艘游船,并以“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命名,具有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刻烙印。活动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受邀上船的嘉宾有知名院士、学术专家以及华为、腾讯、浪潮、京东等知名企业的领军人物等。他们在业界有影响的“船长”引导下,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五个数字经济热门话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记者看到,每艘游船分别打造了不同的特色文化主题,配以闽剧、脱胎漆器、软木画、油纸伞、茉莉花茶等福州非遗展示,带领嘉宾们感受独特的非遗文化与福州城市文脉。传统文化与秀丽夜景为智慧碰撞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氛围。游船上,嘉宾们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分享前沿见解,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挑战、落地与实践等问题,为我国数字经济的未来献计把脉。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