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建9个省级美丽乡村 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

2019-04-04 08:21:51  来源:东南网
  

厦门今年建9个省级美丽乡村 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

  东南网4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今年,厦门将建设9个省级美丽乡村,计划总投资达4000万元,此外,还将建设一条新圩特色景观带。昨日,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财政局公布了2019年美丽乡村及特色景观带名单。

  据悉,这9个省级美丽乡村均为厦门市乡村振兴市级重点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试点示范村)。根据省里的要求,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农房整治、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项工作重点,并同步推进村庄房前屋后及杆线整治,不得进行大亭子、大广场、大牌坊等项目建设。市县区要在总结铁路沿线房屋立面整治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尽快编制出台房屋立面整治图集,加强对农房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提升农房整治示范效果,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风貌。农村垃圾治理要全面落实常态化保洁机制、不留卫生死角;公厕新建改造选址要合理,建设要达到规范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实行整村推进,三格化粪池建设必须要留有清掏口。

  据了解,新圩特色景观带长度10公里,经过村庄包括新圩镇面前铺村、云头村、凤路村、大帽山农场,特色资源为蔬菜田园风光、山地旅游风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