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有福之州 享春节“五福”

2019-02-08 23:2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吴晖 叶义斌
  

游有福之州 享春节“五福”

  三坊七巷游人如织。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进入高潮,一系列文旅活动,让在榕过春节的市民和外地游客乐享眼福、耳福、口福、汤福和文福,感受春节的满满福气。

  眼福:好一个“花花”世界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进入春节假期,鼓山、森林公园、金鸡山公园等处梅花进入繁花期,行在梅林,暗香浮动。

  西湖公园、左海公园举办的2019年迎春花展,数万株虞美人、郁金香等竞相怒放,红的、粉的、白的、黄色的郁金香让人心醉。

  室有兰花不炷香。正在于山举办的春季兰花展,展出2500多盆兰花。昨日,兰花爱好者陈冬生一边拍照,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每年于山兰花展我都会来,今年首次看到了国王兜兰、墨兰中的江山美人、黑天鹅等珍稀兰花,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耳福:好一个梨园春天

  或高亢激越,或婉转幽咽,连日来,在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省非遗博览苑,日日可闻丝竹声响。82岁的陈平俤告诉记者:“我是闽剧迷,平时在家常通过广播听闽剧,今年过年,不少地方都有演闽剧,而且还是免费的,很好!”

  从上海来福州旅游的游客田玲玲是沪剧票友,听了几出闽剧折子戏后,对闽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闽剧非常动听,我们已买了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演出的《陈靖姑》门票,听说是政府惠民演出,一台120多分钟的大戏居然只要20元,太惠民了!”田玲玲说。

游有福之州 享春节“五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