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有福之州 享春节“五福”

2019-02-08 23:2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吴晖 叶义斌
  

  口福:好一个舌尖上的福州

  同利肉燕、永和鱼丸、木金肉丸……连日来,三坊七巷的诸多福州小吃店人气爆棚。

  从济南来福州旅游的管小姐自称是“吃货”,此行被福州小吃迅速圈粉。她告诉记者:“来福州这两天,我一日三餐都交给三坊七巷的福州小吃店吧,晚上则去达明路吃宵夜。”

  汤福:好一座泡在温泉中的城市

  近日,到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游玩的市民不难发现,各街区醒目处均摆放着“打卡逛坊巷 免费泡温泉”的宣传牌。这是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送出的“福利”——只要到这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游玩,任意打卡3个景点,掏出手机自拍,配上“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 打卡逛坊巷 免费泡温泉”的文字,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取温泉门票。

  游客许先生是其中的幸运者。他兴奋地说:“早就听说福州是一座泡在温泉中的城市,当地人管温泉叫‘福汤’。此次来榕,我们早已将泡温泉列入旅游计划,没想到动动手指,发发朋友圈,就得到了免费的温泉门票。”

  文福:好一个有福之州

  乾隆亲笔题写的大红“福”字牌匾、写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储物盒、刻着“五福临门”的木雕……正在福州市博物馆举办的“福文化”主题展展出的200多件展品,传递出满满福气。

  福州市博物馆馆长张振玉告诉记者,福文化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是我国唯一以“福”命名的省会城市,福文化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福州民俗专家齐上志8日兴致勃勃地前来参观“福文化”主题展。“身在有福之州,我们不仅要知福、惜福,更要传福、造福!”齐上志说。

游有福之州 享春节“五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