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有个“全自动销售”橘园 背后藏着满满爱心

2019-02-06 23:5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洪映 黄益辉)“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会渡过难关。”6日,看着自发来自家橘园采摘砂糖橘的人,罗源县起步镇党林村的村民陈成锦感动地说。

  陈成锦告诉记者,去年妻子因病去世,留下一堆债务和一双儿女。女儿陈秋秀去年9月进入大学就读,3个月后视网膜突然脱落,不得不休学接受治疗。她患有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不仅治疗难度大,而且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一家人苦恼。陈成锦的父母身体状况也不佳,无法干重活,一家人的生计全靠陈成锦的几亩橘园。去年是陈成锦种植砂糖橘的第三年,也是收成的第一年,可夏天遭遇台风损失了不少,近期砂糖橘的售价也不高。

  “女儿患病时,满园的砂糖橘亟待采摘,但她的病情紧急,我必须带她去福州动手术,根本无法采摘。”陈成锦说,在他一筹莫展时,一位好心人把他家的困难发到微信朋友圈中,引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不少好心人主动来我的橘园买砂糖橘,还教我设置了微信收款二维码。这两个月,我的橘园进入‘全自动销售’模式,我不用在现场照看,好心人自己采摘、自己过秤,然后自己扫二维码付款,不少人还会多付钱给我。”老陈说,多亏好心人的帮忙,现在橘园里的砂糖橘已经卖掉了近九成,春节期间还不断有人来采摘。同时,经过春节前的两轮手术,女儿的病情也有好转。

  记者了解到,除了闻讯赶来的好心人,镇政府也帮陈成锦一家提交了低保申请,村里也给他家送来了慰问品,让陈成锦感受到了温暖。

罗源有个“全自动销售”橘园 背后藏着满满爱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