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这位青海人获得改革先锋奖章

2018-12-19 16:08:14  来源:青海日报
  

致敬!这位青海人获得改革先锋奖章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在名单中,青海可可西里和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的先驱杰桑索南达杰入选。

致敬!这位青海人获得改革先锋奖章

杰桑·索南达杰

  杰桑·索南达杰,男,藏族,中共党员,1954年4月出生,1994年1月去世,青海治多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委原副书记,治多县西部工委原书记。他多次向县委建议保护国家资源,合理开发可可西里,推动成立了可可西里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治多县西部工委,并受命担任工委书记。先后12次深入可可西里腹地进行实地勘察和巡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组建了我国第一支武装反盗猎队伍,查获非法持枪盗猎团伙8个。1994年1月18日,在与盗猎分子斗争中英勇牺牲。在他英勇事迹的影响下,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三江源地区也被确定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自他开始形成的“生态保护坚守精神”代代相传。荣获“环保卫士”称号。

致敬!这位青海人获得改革先锋奖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