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洋村的议事会

2018-11-03 23: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前洋村的议事会

前洋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 冒雨前往村部参加议事会。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金麦子 林洪相 朱榕

  3日,宁静美丽的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迎来不平静的一天。一场事关全村前途命运的议事会,在村部举行。

  在长乐从事家政工作的党员叶桂英,天刚蒙蒙亮就出发,冒雨赶了两小时路,转了两趟车,准时到达村部3楼的议事大厅。

  其他54名党员、村民代表也陆续抵达,有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大姑娘,也有七八十岁的老党员老农民。他们中,近一半都在山下工作生活,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事,赶回村里参加会议。

  8时50分许,会议开始。村支书林国先开宗明义:“大家都知道,前洋村今年被列入省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村和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这对于全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关系到每个村民的切身利益。经过前期摸底,乡村规划设计已初步成稿,正在组织评审,在这个关键节点,几项重点工作的情况需要跟大家通报。大家可以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前洋村的美好未来。”

  林国先提到的重点工作,包括公共区域房前屋后整治、河道绿化景观改造、外洋片聚居点整治、新盖房屋审批、发展乡村民宿、引进永辉集团建设农夫集市等,“我们要不断改善前洋村的生活环境,同时要充分利用集体资源,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这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他说。

  “拆除旧房建设集中安置房,按成本回购,是件大好事,但口袋里凑不出那么多钱,怎么办?”

  “新房什么时候能动建?”

  “永辉集团面向村民的人才培训计划,年龄可以放宽吗?”

  听了通报后,多数参会人员当场表态,“这都是好事”“没意见”,也有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针对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疑问。

  对这些疑虑,林国先和其他村干部一一作了解答。就少数村民回购安置房资金欠缺部分,村经合社可出面担保,对接金融机构申请无息贷款;集中整治点旧房拆除后,将尽快启动安置新房建设,而且是高标准设计、高规格建设;村两委将与永辉集团再次对接,争取让更多村民纳入双方合作开展的人才培训计划,解决村民今后的就业问题。

前洋村的议事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