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针对高龄等特殊群众 闽侯推出办理不动产证上门服务

2018-10-30 07:4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没想到在家就能办好,一趟不用跑,真好!”日前,81岁的陈明光在家完成了不动产地址变更登记。记者了解到,这是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新推出的上门服务。

  据介绍,这项上门服务目前主要针对高龄(70岁以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众。“高龄以及行动不便的不动产权利人准备好申请登记的材料后,由其家属向中心窗口申请上门服务。”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工作人员与家属确认上门服务时间后,将按预约时间上门服务。

  据了解,陈明光此前想为其坐落于闽侯县甘蔗街道福龙新村的单元房办理不动产地址变更登记,但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窗口申请办理。“我们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现住在仓山区。”上述负责人说,窗口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前往老人住处,为他办理了不动产地址变更登记。

  除了此次推出的便民服务,今年5月底起,闽侯县国土、税务等部门还联合实施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办证新模式。“也就是说,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登记的,只需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办证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就可办理档案查询、纳税申报、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等4个事项。”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模式实现了一窗受理、同步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中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一、二手房转移登记事项由9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企业类建设用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现房抵押登记由4个工作日压缩至24小时。

  记者还了解到,经6轮简政放权,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累计承接市级下放的项目146项,取消了行政审批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289项,取消申请材料325份,减少了1626个审批环节。目前入驻中心的事项693项(1181细项),其中377项事项办理时限按小时计算,444项一般事项实行“一审一核”,3个审批环节的事项有360项,全县的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17.88%,群众满意率达99.9%。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