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福州: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亮丽风景线

2018-10-17 14:3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福州讯 (记者 卢佳静)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是福州正在着力打造的城市名片,作为最早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沿海城市之一,改革与开放已深深融入福州这座城市。

  今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从内地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选出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福州位列其中。近日,参加“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采访活动的记者走进福州,一览这座城市的魅力。

福州: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亮丽风景线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右一)。(中国台湾网发 福州新闻网供图)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便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春风崛起的一代民营企业家。朝日环保是国际市场上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它已成为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近20个汽车品牌的尾气净化器供应商,合作车型累计150个。2017年,该公司实现工业产值13亿元,贡献税收3500万元。

  如何将企业发展壮大?又如何掌控核心竞争力?在许多人看来,创新是第一要素,但在翁希明眼中,“党建是凝聚力,更是生产力。”出身于革命家庭的翁希明表示,对国家、对民族、对党充满着深厚的感情,2002年朝日成立的时候,便以党建作为引领构建朝日文化。

福州: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亮丽风景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