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2018-10-17 08:21:47  来源:东南网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规划沙盘(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东湖数字小镇景色(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16日讯(记者卢金福)今日上午,“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采访团一行深入福州滨海新城实地探访,参观了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和VR技术体验中心。记者看到,滨海新城处处迸发着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活力,正成为福州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增长极。

  走进福州滨海新城,放眼望去,塔吊林立,长臂挥舞,施工人员正加快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批高品质的基础设施、民生设施建设正加快布局。作为福州城市拓展的主攻方向、福州新区建设的核心引擎、未来福州中心城区的副中心,滨海新城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依托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产城融合发展态势强劲。

  北有航空港,南接松下港,中部包括CBD及旅游度假功能区、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功能区、火车站及先进制造业功能区……走进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馆,沙盘模型上,产业功能分区清晰可见,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根据规划,滨海新城核心区面积86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30万人,发展定位为: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将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为10.19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其空间布局为“三园一区”,即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虚拟现实(VR)产业园、大数据融合产业园和融合创新支撑服务区。

  走在东湖边,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两栋建筑吸引眼球,这里被誉为福建“最强大脑”,是全省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正式运行,建设规模达到800万亿次/秒计算能力和3PB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到2020年运算速度将提至3000万亿次/秒。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