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2018-10-17 08:21:47  来源:东南网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采访团一行参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采访团一行体验VR技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采访团一行体验VR技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形象地说,滨海新城正加快形成“天上两朵云、地上两条路、中间一个超算”(数字福建的政务云和商务云,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峡光缆一号,福建省超算中心)格局。

  2017年,福州市参考吸收先进地区经验,编制了《关于加快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加快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三条措施》等,涵盖加快推进“大院大所大实验室”等创新体系建设、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引入及住房和家属保障机制、加强企业引培机制、支持园区平台建设、支持优质企业落地、支持创新应用市场等方面。

  “一系列优惠政策,有力增强了大数据产业园的吸引力。”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乐区也陆续出台了《关于促进VR产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等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不断加大大数据企业招商力度。

  截至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总对接项目为341项,其中落地200项,注册总资本242.53亿元。其中,今年至今,新注册企业有66家。据统计,今年1月-6月,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完成销售额112亿元、税收6.63亿元,均为去年全年约2倍,园区产业集聚加快形成,投资潜力显现。

  今年9月28日,福州市一批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长乐动建东湖数字小镇二期提升项目,包括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东湖生活馆提升项目、东湖游艇会运营项目、东湖右满舵航海俱乐部、马术俱乐部等。10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06.8亿元,涵盖房建、基础设施和产业三大类。

福州滨海新城日益崛起 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