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西湖治水:福州的“幸福工程”!

2018-10-16 11:09:21  来源:湛江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西湖治水:福州的“幸福工程”!

  采访团记者参观福州西湖的园林建设。

  一踏进公园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两排翠绿的杨柳,凉风拂面,碧波荡漾,白鹭嬉戏……虽是深秋,胜似春天!15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泛珠三角采访团一行来到福州西湖,探寻福州治水的新路子。

  福州,共有107条内河,分属六大水系,总长约244公里,水网平均密度之大,可谓全国罕见,曾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于历史原因与地形条件所限,福州水系被内涝与黑臭所困扰。 治水,关乎城市形象,关乎项目发展,关乎民生福祉,等不得,慢不来!2016年下半年,福州打响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力争3年内彻底实现城市水环境的长“制”久安。

【风从海上来】西湖治水:福州的“幸福工程”!

  经铁腕整治,西湖的水越来越清了。

  问“湖”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福州打出一套整治西湖的“组合拳”: 全面清淤,完成西湖沉淀池清淤量近6000立方米,聘请专门运营维护团队对湖体进行常态化管养; 系统截污,发现111家污染源,分门别类,对症下药; 生态补水,通过上游闸、站的新建改造、系统调度,结合环湖水闸的改造提升,强化西湖的生态水体置换…… 据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淤技术升级是一大亮点:传统的清淤一般采用泵吸法,将淤泥从湖底直接抽到罐车上运走;新技术清淤则采用环保绞吸、泵管输送、脱水固化、污泥资源化利用的处理方式。这样既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干扰,也不会造成水体二次污染。

【风从海上来】西湖治水:福州的“幸福工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