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教师陈姬在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中获佳绩

2018-10-02 10:0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教师陈姬在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中获佳绩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 包书平)近日,在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语文教学观摩活动”中,来自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教师陈姬荣获佳绩,取得优秀示范课、表达课系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赛事,由福建省普教室选拔推荐,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教师陈姬代表福建省参赛。从区赛到国赛历时两年,陈姬脱颖而出,既展现了福建省普教室对统编教科书研究实践的成果,也体现了福州市教研团队的教研实力,仓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赛前,来自省普教室、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室、福州市教育研究院以及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等相关教师专家多次来校指导研讨,组织团队教师共同研课磨课。

  27日上午,比赛在甘肃兰州体育馆拉开帷幕。29日下午,陈姬在学术报告厅为在场观摩者和二年级的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表达课系列——《学写留言条》,习作课用一年级通知的课本剧作为课前谈话,巧妙地将绘本中的“留言条”嵌入其中,注重写话指导的有趣、有料、有用,将表达与生活紧密相连,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认真倾听,自信表达。课堂上学生童心飞扬,落落大方,场内掌声迭起,获得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全国三十二个自治区代表组成,分两场举行。在16名选手(学术报告厅场)展示课中,陈姬荣获优秀示范课、表达课系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活动对推动小学语文教学改革,用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广大教师积极研究课堂教学,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