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 掀起抓项目抓三产发展热潮

2018-09-29 23:5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蒋雅琛 朱榕 欧阳进权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蒋雅琛 朱榕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阮冠达

  28日,我市召开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本部门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做好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是我市三产“跃升季”行动的总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好三产‘跃升季’行动的牵头工作,确保今年我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实现从目前的个位数到两位数的跃升。”

  目前,市商务局已经细化了任务分工,要求年底前,以国庆、元旦等节庆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为抓手,各县(市)区每月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活跃消费市场。对经营困难的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全面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因企制宜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提升销售业绩。同时,加大力度,推动招商落地项目尽快升级转化、纳统入库,做大做强服务业经济规模。

  市经信委

  市经信委强调,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全市经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数字中国”战略,重点围绕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抓好三产“跃升季”行动,持续推动“一园多区”发展建设,加快制定出台我市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及软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全力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尽快分解下达三产“跃升季”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任务进展,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基层督导,提升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水平。

  市交通委

  市交通委表示,将在三产“跃升季”行动中进一步做好运输业增加值提速,提升公路运输企业服务水平和能力,用足用活航运政策,提升船舶运力、增加快递企业数量,推进三产招商项目投资建设进度。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把涉及交通系统的任务细化分解成18项,明确责任领导、工作团队和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落实企业情况,对重点企业逐一走访,开展有针对性地帮扶,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交通运输业进一步“跃升”。

  市旅发委

  市旅发委要求,全委强化认识,充分认识百日冲刺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担当,主动参与,抓好百日冲刺行动。迅速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提振干部精气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抓好相关的三产收入提升、节庆活动宣传策划、旅游项目落地等工作。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对接和服务企业,督促旅游项目平稳落地,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取得成效。

  市金融办

  市金融办表示,将大力开展供应链金融等模式创新,不断做大省会金融业规模。成立中安绿色供应链公司,打造我省首家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逐步发展成为以福州市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大宗商品全产业链供应链结算、交易和服务示范中心平台。开展供应链金融调研,采取“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本地贸易企业”模式构建我市供应链金融模式。应用区块链技术,着力打造以钢铁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待试点成熟后拓展至轻工食品、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千亿元产业集群,做大金融流量,拉动第三产业发展。

  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因地制宜,促进本地供应链平台发展,支持长乐乐坊云试点打造福州纺织化纤领域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着力培育1家~2家市属国有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引导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发展流通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抢占发展机遇。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

福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 掀起抓项目抓三产发展热潮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