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

全力攻坚110个产业项目 举办多彩商贸节会活动

2018-09-28 23: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全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集中优势力量,到年底,全力推动110个产业项目落地动建、竣工投产,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商业活动,精心打造夜色经济街区,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

  抓开工促投资。我市将通过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有效破解制约问题,促进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重点推动福清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福清康乃尔40万吨/年MDI项目、闽侯县新能源乘用车产能扩建、高新区熔城三代半导体等52个项目动工建设。

  抓竣工促投产。通过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推动长乐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一期、永泰海洋极地世界等16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抓技改促转型。重点瞄准轻工纺织、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冶金建材等行业,引导企业围绕产品升级换代,加快推动技术、工艺、设备升级更新,推动长乐大东海绿色精品钢铁技改、福清中江年新增15万吨聚丙烯、三钢集团产能置换(罗源闽光部分)及配套等12个技改项目启动实施。

  抓增资促开放。鼓励有转型升级需求和扩大生产内生动力的企业增资扩产,提升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水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仓山区嘉里总部商务基地、长乐网龙智慧教育产业园等13个项目增资、到资。

  抓签约促落地。落实全员招商、一把手招商和小分队招商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做大二产,契合区域产业链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独角兽项目,主动出击、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大与意向企业的对接、谈判力度,推动福清中石油天然气综合利用、闽侯福建质子治疗中心(医院)、连江精品钢基地等17个项目签约。

  在第三产业“跃升季”行动中,我市围绕提升金融业、非营利性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以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增加值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举措,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作为当中的重要内容,我市鼓励各地创新模式,多办丰富多彩的商贸节会活动。以国庆、圣诞、元旦等节庆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商贸、旅游、文化、农业等各行各业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重大节庆节点活动方案,到年底,各县(市)区每月至少各组织举办不少于2项(次)有一定规模的促销活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

 “梅园夜雨小镇是晋安区首批夜色经济街区的光明港北岸休闲项目,也是晋安区建设夜色经济街区的一大亮点。”晋安区旅游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园夜雨小镇建成后,将成为晋安区现代旅游服务业一道新的风景线。

福州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