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情四海”将赴东欧 “闽菜飘香”慰藉乡愁

2018-09-19 07:3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对海外华侨华人来说,这是思乡情最为浓厚的时刻之一。记者昨日从市外侨办获悉,今年“榕情四海”系列活动将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走进东欧三国——俄罗斯、匈牙利、捷克,为海外乡亲送去飘香闽菜,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今年活动主题为“榕情四海·闽菜飘香”,由市外侨办主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聚春园集团、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匈牙利福建同乡会等承办,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市外侨办主办“香飘海丝路·味接五洲缘”活动,把海外中餐人士请进来,参与闽菜交流互动,取得良好反响。为响应海外华侨华人的热情期盼,此次“榕情四海·闽菜飘香”活动加大力度组织闽菜大师“走出去”。

  “此次活动旨在以食为本、以食为媒、以食为缘、以食为桥,通过闽菜厨艺展示、品鉴、培训等活动,加强海内外专业人士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展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闽菜风韵。”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希望借此活动提高中餐美誉度,将闽菜推向国际,带动海外中餐业不断繁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特意选择中秋佳节这一节点,为海外游子送去家乡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祝福,缓解海外游子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据介绍,今年参与活动的中餐名师来自福州聚春园集团、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他们将向海外中餐专业人士展示闽菜技艺,为海外乡亲送去家乡的味道。同时,将开展闽菜培训,通过现场表演让海外中餐专业人士和海外乡亲、外国友人获得对闽菜最直观的感受和认知。

  “榕情四海”活动是福州市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海外乡亲需求,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具体举措。从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福州市对外交流的品牌项目之一。此项活动旨在更直接、更集中地向世界和海外社团、海外乡亲展示福州的城市魅力及传统文化,进一步推介福州发展的新成效,加强与世界各国友人的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