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四城区新建改造市政供水管网35.9公里

仓山213个小区加装漏损监控系统

2018-08-05 07:4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为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可靠,筑牢城市供水保障网,我市供水管网新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上半年四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已完成新建19.4公里、改造16.5公里,其中改造量超去年全年改造量17.86%。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市政供水管网计划新建25公里、改造20公里,拟完成投资额14944万元。上半年,已新建19.4公里,占年度目标77.6%;改造16.5公里,占年度目标82.5%,超去年全年改造量17.86%。

  “加快推进供水管网漏损治理也是筑牢供水安全网的重要一环。”该负责人说,我市主要通过市政管网改造、一户一表改造及地面管网改造等措施来降低漏损率。上半年,累计检出修复市政漏点401处、小区漏点1247处,完成1166个小区监控系统加装、排查。“对出现漏损较多等异常情况的小区进行重点治理,上半年累计对101个小区进行漏损治理。”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省首台商用窄带物联网(NB-IoT)智慧水表投用,开始向水务管理平台实时传输数据。今年,窄带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节水工程中的应用持续推广,在仓山,合同节水工程已全面展开,上半年累计完成213个小区的监控系统加装,漏损治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根据计划,年内我市城市用水普及率将达98.9%,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将降到19%,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3.5万户。”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到2020年,城市用水普及率将达99.3%,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降到10%。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