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青节下周举办23项集中活动 联欢晚会首次户外办

2018-08-03 07:4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何佳媛)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8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

  集中活动期间 11个新项目亮相

  本届海峡青年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政府主办,分为集中活动和全年系列活动。集中活动期间,将有23个项目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及相关活动场所举办,分三大板块,其中11个项目将首次亮相。

  “两岸青年说论坛”板块有5项活动,其中新项目是“聚焦福州·头脑风暴”——31条背景下台湾青年共议加入福州发展际遇、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

  “两岸青年交流汇”板块有14项活动,新项目有两岸高校“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寻味福州”两岸青年少年福州话大比拼、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海峡青少年汉字创意交流大赛、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户外活动和两岸青年筝乐艺术交流活动。

  “两岸青年体验行”板块有4项活动,新项目是两岸青年美丽乡村设计大赛、“榕台缘·一家亲”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寻根行、两岸少数民族青少年交流活动。

  此外,有13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至12月举办,包括两岸百名博(硕)士实习实践活动、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新项目)、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等。

  联欢晚会户外办 网络直播成亮点

  今年的两岸青年联欢晚会首次在户外举办,改变往年在室内“我演你看”的模式,提升为以四个方阵互动为主,表演节目为辅,打破舞台表演区和观众区的分割,通过两岸歌曲联唱、民俗舞蹈表演、特色器乐演奏等,营造青春“音”你而精彩的氛围。

  去年举办的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精彩纷呈,今年的“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福州建设”研讨会等集中营队活动,计划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1345名台湾青年将参与各项活动

  本届海峡青年节邀请对象主要是台湾在校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社会青年,重点邀请青年精英、青年企业家、青年团体负责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参会人数比第五届有所增加,共计2392人,其中台湾青年1345人;参与集中活动总人数为1573人,其中台湾青年902人。今年首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占50%以上,超过第五届的40%。

  今年举办的两岸青年“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活动、两岸青年创梦集市暨文创商品设计竞赛、两岸高校青年共话就业创业研讨会等活动,将征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并组织评审。我市将对获奖优秀项目给予资金等方面支持,促成获奖项目落地福州。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