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出扒手行窃猫腻 57岁公交司机帮乘客追回手机

2018-07-22 07:5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看看有没有丢东西。”“呀,手机不见了。”昨日下午,117路公交车57岁的司机林景俊,发现一名男子上车后又转身下车,赶紧提醒旁边的女乘客,果然她的手机不见了。林师傅和安全员火速下车追赶,帮女乘客追回被盗手机。

  昨日下午2时许,林师傅驾驶117路公交车停靠尤溪洲桥头站时,乘客们排队上车,林师傅习惯性地看着乘客上车。突然,他看到一名女乘客背在身侧的红色小挎包动了一下,而排在该女乘客身后的男子本来已经上车了,又转身下车。

  感觉情况有异,林师傅拦住女乘客:“看看有没有丢东西。”女乘客检查小挎包后大叫:“呀,手机不见了。”“背双肩包,高个子。”林师傅赶紧提醒。女乘客下车追小偷,林师傅和随车安全员也紧随其后追下车。

  此时,男子正不紧不慢地往前走,听到身后有动静,看到有人追来,他突然加速往前狂奔。跑出几十米远后,该男子将手机扔在路边共享单车的车筐里,然后一溜烟跑没影了。经检查,男子扔的手机正是女乘客的被盗手机。手机被追回,女乘客连连向林师傅和安全员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记者与林师傅取得联系,“没抓到小偷,有点遗憾。”林师傅说。通过该事件,林师傅希望乘客们乘坐公交车时,最好把包放在身前,在上车拥挤时最好抓在手里,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